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電影簡介

 

故事始於中國邊境的萬裡長城。以單於(Shan Yu)為首的匈奴人攻破長城防線、入侵中國。於是皇帝(Emperor)下令徵兵,要求家家戶戶需派一名男丁入伍,保衛家園。

 

花家(Fa Family)的獨生女花木蘭(Mulan)是位聰明伶俐、體貼父親,但有些不符傳統女性形象的姑娘。由於正值待嫁年紀,她的母親和祖母便請媒婆為木蘭帶來好姻緣,木蘭梳妝打扮、穿上自己不習慣的端莊服裝去見媒婆,但由於一隻蟋蟀(Cri-kee)跟隨而導致一連串意外,使得木蘭與媒婆鬧得不歡而散,失落地回到花家的木蘭對無法展現真實的自己感到難過。

 

數日後、花家接到徵兵令,雖然本該是由花家唯一的男人,木蘭的父親花弧(Fa Zhou)披掛上陣,但由於花弧年事已高,腿部又有疾患,認為父親從軍之途兇多吉少的木蘭便在夜裡割斷長髮、偷走父親的盔甲和徵兵令,女扮男裝代父從軍。花家的列祖列宗得知之後,便派出守護龍木須(Mushu)跟著木蘭,確保她的安全,而好奇的蟋蟀也隨他同去。


在木須的建議下,木蘭改名花平(Ping)進入軍中,李翔校尉(Captain Li Shang)則負責訓練這些剛被徵招來的新兵。李翔一系列嚴格的訓練讓新兵很吃不消,尤其讓身為女兒身的木蘭更是難以適應,但木蘭並沒有放棄,還達成了新兵中未曾有人能達成的挑戰,讓李翔對她刮目相看,新兵也因此受到激勵,成為了一支勁旅。其中三個士兵阿寧(Ling)、阿堯(Yao)和金寶(Chien-Po)成為了木蘭在兵營中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在李翔將部隊訓練完成、帶兵前往積雪頗深的關口後,發現自己父親帶領的部隊全軍覆沒,在哀悼之後、李翔決定帶領軍隊回到京城。但歸程時木須不慎向天空發射了一個火砲,導致軍隊行蹤暴露,大批匈奴弓兵射下漫天箭矢重創李翔的部隊,由單於親自領軍的騎兵大軍也傾巢而出。眼見餘下兵馬無力抗衡單於,木蘭趕緊搶下最後一個火砲、隻身上陣並向雪山山頂開炮,利用雪崩將匈奴的千軍萬馬全數活埋。單於在被雪掩埋之前、憤怒地揮劍重創木蘭,緊接著、在雪崩的侵襲下,李翔也差一點摔落山谷,所幸得到木蘭的救助,他們同時取得單於的佩劍做為戰利品,但木蘭卻在危機解除後因重傷而昏迷。大夫在替木蘭醫療的過程中,理所當然地發現木蘭是女兒身,原本隨軍的皇帝顧問賜福(Chi Fu)要以叛國罪將木蘭處死,但李翔念在木蘭有救命之恩,僅將她逐出軍隊便作罷。

 

木蘭在返家途中發現匈奴兵馬並沒有全滅,連同單於在內的數名將領不但倖存、甚至謀劃對皇帝不利。木蘭打消返家念頭、前往京城。

 

京城中的百姓張燈結綵,用舞龍舞獅恭賀李翔所率領的部隊打了勝仗,但就在李翔向皇帝獻上單於的佩劍時,藏於暗處的單於突然現身,埋伏在舞龍舞獅內的匈奴餘黨也一擁而上、將皇帝挾持入宮中並鎖上宮門。單於要求皇帝對自己臣服,但皇帝表示無論暴徒如何猖狂,皇帝決不低頭。為了挽救皇帝,木蘭和同袍扮成後宮嬪妃潛入宮中,並將單於的手下一一擊倒,但李翔卻在戰鬥中不敵單於,就在單於即將殺死李翔之際,木蘭即時現身並告知單於自己正是轟掉雪山的小兵,憤怒的單於便將目標轉向木蘭,但智勇雙全的木蘭擊敗了單於。爾後,木蘭成為中國的英雄,不只是全城老百姓對她跪下磕頭,連皇帝也低頭向她致謝。皇帝送給了木蘭一枚信物,象徵她的榮耀以及對中國的付出,同時也賜予她單於的劍,以證明她的英勇事蹟。


木蘭回到了家鄉,並將皇帝賜予的物品獻給她的父親,表示這些都是要給花家光宗耀祖。但是花弧將這些物品丟在一旁、上前擁抱木蘭,表示自己的女兒就是花家的榮耀。

 

 

 

 

Reflection

 

look at me 看著我

you may think you see who I really am 你們以為見到了真實的我

but you'll never know me 但你從來都沒有了解我

every day 每一天

it's as if I play a part 我都在扮演另一個自己

now I see 現在我發現

if I wear a mask I can fool the world 當我帶上這個面具,我可以欺騙整個世界

but I can not fool my heart 但我不能欺騙我的內心

who is that girl I see 我眼前的那個女孩是誰

staring straight back at me 她直視著我(在鏡子中)

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何時,我才能在鏡子中看到

who I am inside 真正的自己

I am now 現在

in a world where I have to hide my heart 我在這樣一個世界,我必須隱藏我自己的內心

and what I believe in 和我的信仰

but somehow 但有一天

I will show the world what's inside my heart 我會展現給世界我真正的內在

and be loved for who I am 然後被人愛,作為真正的我被愛

who is that girl I see 我眼前的那個女孩是誰

staring straight back at me 她直視著我(在鏡子中)

why is my reflection someone I don't know 為什麼鏡子中的我,我從未認識

must i pretend that I’m someone else for all time 難道我總要假裝另一個人?

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何時,我才能在鏡子中看到真正的自己

there's a heart that must be free to fly 有一顆心靈需要自由飛翔

that burns with a need to know the reason why 有一顆心靈需要燃燒,它渴望知道

why must we all conceal 為什麼我們都在隱藏自己

what we think how we feel 真實的情感

must there be a secret me I’m forced to hide 難道我真的必須保守一個秘密

i won't pretend that I’m someone else for all time 我不會一直假裝我是另一個人

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何時,我才能在鏡子中看到真正的自己

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何時,我才能在鏡子中看到真正的自己

 

電影簡介文字來源於wikipedi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